老肖世界第一可爱

推文

🐎

抗颜:

说句废话给我听:



马克囤!




挖泥挖泥挖泥挖泥:







一年前在主号上面推了几篇SA文,现在还有gn私信或评论要打包,所以索性把我看过之后比较喜欢的SA文列个名单给大家做个参考。

注:只提供名单,不提供打包。


NO.1 xiaoke的




xiaoke的文可以说没有一篇是不好看的,坊间有句话:攻的人品就是作者的人品,受的智商就是作者的智商。由此可见,xiaoke姑娘的人品和智商都是大大地有。根据个人喜好不同,xiaoke的文我也有喜欢和非常喜欢之分,以下只推非常喜欢的。




《一八七四》




一提起xiaoke的文大家的第一反应无外乎是《那件小事》和《画地为牢》,虽然同样是BE,但《一八七四》的虐还是带着点人情味的。前世和今生穿插交错,比起今生,前世还要更虐,背负血海深仇的yjx面临军队和xyyj取舍两难的境地会如何选择呢?(md这软文写的连我自己都不想看。)




《每当变幻时》




这篇也算是BE了,并非是生离死别,也不是上面提到几篇那种的虐,而是带着遗憾的,虽然看到最后会觉得大概没有比这还好的结局了。




《隔壁的龙猫小哥》




张嘴吃糖!这篇甜的!中间虐的可以忽略不计,而且万年男宠(金丝雀)的xyyj终于翻了一回身,摇身一变成了……我不剧透。(两人职业分别是因医疗事故被贬到乡下的大城市资深医生和乡下杂牌医生)




《原来你也在这里》




龙猫小哥是双医生,这篇是双主播,还有一篇双执事的叫做《执事VS执事》。对于这篇文我要说的是,不要被伪结局骗了,相信进度条。之所以xiaoke的虐文下笔不留情我们还甘之如饴,有一个原因就是她虐得非常生活化,而不是别的虐文里普遍的误会来误会去,因此可看度非常高(她能创造出那么多花样百出的戏剧冲突而且攻受都不渣我也是蛮敬佩的)。




《你的草原我的笔》




这篇文在sa家的知名度大概可以排进前三,是一个大作家和催稿小编辑的故事,就不多介绍了。最后是HE,这里必须一提的是,xiaoke的文除了摒弃sa文传统的强攻弱受模式之外,最值得称赞的还有一点,她不写副西皮,甚至很少让门把进来掺和,这篇是极少数有细微SK苗头的文,到底有没有SK就看各自的理解了。




《承君之欢》




既然提到了门把,就不得不提《承君之欢》,这也是一篇门把戏份颇重的作品,但是我觉得这篇大概是xiaoke姑娘比较早期的作品,里面有点霸道总裁的意思,总觉得这种狗血设定不该出现在xiaoke的文里,但是yjx第二次把xyyj藏在台球桌底下这个情节打动我了。




《借东西的小人》




一个短篇,非常好看。大概每个人都会希望今后的人生里也有机会能够迎接这样一个小人。




《百花深处》




两个普通的上班族,过着普通的两个男人的日子,一个光怪陆离的奇遇,跟《借东西的小人》教给我们的一样:做人呢,最重要是开心……不对不对,是要懂得珍惜。 




《借问先生姓甚名谁》




过气小开(姐夫)和送货小哥(妹夫)之间的四角恋。整个故事浓缩成一句话:“这是我们唯一的一张合影。”




《致命的缱绻》




架空文,来自未来的军人和机器人的故事,有少量Y2情节,结局也是峰回路转。 








xiaoke的文就到这里,还有一些如《冰点》、《沉香屑》、《那些平行宇宙里的你我》、《弗洛伊德说》和其它短篇喜欢xiaoke的文的gn也不妨找来看看。




最后,如果有哪位gn能看到xiaoke的《温柔杀死龙的方法》更完了的话能跟我分享一下就太好了。








NO.2 傻白甜




这是sa文里一个大分支,但我自己不喜欢这类型文,一来作者很大程度上放大了xyyj弱智的一面,这就难免要ooc,另外能把这类文写好的作者太少了,很多的文笔也是够傻白的,所以在此只推荐几篇我认为文笔很不错的。




《大侠了无情》




各位如果看过一篇叫做《纵横四海》的无西皮文大概就比较能想象这篇文的调子了。一个山庄大少爷被一个面瘫大侠挟持回山里去当厨娘,山里还有一个炼毒焠毒和拿面瘫试毒的dyz以及前任瘸腿小厨娘sbr,总之这篇很萌。




《樱相过招七十回》




这篇不能算傻白甜,但是颇恶搞,姑且分在这,在主号那边推过这篇,这里再推一次,现实背景(实际是XQ背景)文,中间说到资源和换设定,有些心理描写很到位。




《你一点都没有错》




这篇是纯恶搞,搭全J顺风车,有点东北口音,讲述了民风淳朴的喜蛤蟆村一群青梅竹马小男孩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的爱情故事。 




《凝露堂》




短篇,同样是小树精,这篇比xiaoke的《一八七四》甜多啦!




《那些一直kirakira的生活》




中学生们的纯纯之恋,梳小蘑菇头的xyyj首先就把人击沉了,情节也很可爱,比如yjx说xyyj像女孩子,xyyj很是介意,于是sbr要他到厨房剥洋葱他也会说,我是男子汉,男子汉不进厨房!




《他和他的两三事》




现实背景,日常感,yjx会时不时叫xyyj几声宝贝。




《比笨蛋更笨》




上下两个小短篇,现实背景,优等生yjx从起初看不起xyyj,到xyyj冒雨为他买来被他自己撕毁的庆应教材,顺理成章走进了他心里。








NO.3 HE




我相信萌真人的没有几个人爱看BE的,不管过程怎么虐都好,结局你得给我甜回来,好在除了xiaoke之外,大多数作者还有这个自觉。 




《Human Nature》




追女不成的xyyj反去缠着导师yjx,是个死脑筋小孩,比如跟yjx发生关系后留了张纸条,说自己有不得已的理由要离开一阵子,接着就失踪了,yjx吓坏了,找到他千叶的家里去,结果看到xyyj吃饺子吃得喷香的样子发现自己的担心很多余,其实他离开的原因是老爸手骨折了他得回家看铺子w




《LUCKY DETECTIVE AGENCY》




这是一篇剧情文,故事围绕在sbr开的侦探社里五人一起破案展开,渐渐解开一些谜团,谈恋爱只能算刷副本,我推这篇纯粹是因为作者的文笔和剧情,但人物设定真心诡异,如果不是作者从头到尾一直强调yjx对xyyj的感情,(还在营救sbr途中的生死关头打了一炮)我真的以为自己看的是一篇sj,不过冲作者的文笔还是推荐一看的。




《Puzzle》




也是一篇偏剧情的作品,围绕一个杀人案展开,发挥了各自的聪明才智。




《日曜日恋人》




国家公职人员yjx被自己顶头上司的十七岁儿子xyyj看上了,并要求每周末H,有反攻,同人文里yjx的眼泪可是很珍贵的,这篇里有!(想看xyyj把yjx欺负哭的除了这篇之外,还有《两个人住》和《青云之上》,下面会推这两篇。)




《在动物园散步才是正经事》




为了业务勾引客户老板儿子的yjx,和表面纯良实际上把yjx耍得团团转的老板儿子xyyj,一段开始时亦真亦假后来彼此投身的爱情故事,原作者有lofter账号花の82年組,各位可以去找找看,顺便催她更一下《特别鸣谢》。




《糖果屋》




两位甜点师傅(一位资深另一位开移动小屋)的可爱故事,并不是甜得腻牙那种,因为这里没有宠溺,只有为了使xyyj进步而苛刻的yjx和为了使yjx满意而不断努力着的xyyj,后面有yjx将公司里对两人关系说三道四的人开除掉的情节,使我们不得不感叹一句有钱就是好,为什么sa文里这么多霸道总裁,还不是因为我们不但想让宝贝xyyj开名车,睡kingsize大床,还没人敢对他指手画脚的。这位gn也有lofter,但我找不到了。




《桜、今、咲き》




霸道总裁。 




《3Q~Santa!》




另一个霸道总裁。




《两个人住》




从家乡远赴东京学厨艺的小孩xyyj住在父母相熟的奶奶家,奶奶家有个比他大十岁左右的孙子yjx,最近刚刚离了婚,回来跟奶奶一起住,在奶奶出门旅行期间两人从点头之交慢慢变成互撸之交,唯一一次H是AS。




《一闪一闪亮晶晶》 




被身上有蛋包饭味道的小哥吸引了的吃货yjx,两人从最初的一夜情发展为固定H,逐渐认识到彼此是mr.right,有炮灰女和神助攻Nino。




《结婚》




本是不想在这里推荐短篇作品,但无论如何都想推一下这篇,由于宗教信仰而不得不隐瞒自己真实性向的两个人,在事情败露之后遭受了种种非人对待,最后双双隐居山林,是个HE。




《Flower of life》




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爱情和梦想的(一万六千字)小故事,也是个不错的短篇。 




《青云之上》




打下划线的强推,一个金融界巨子,一个梦想着开餐厅的大厨,两个互相喜欢且定期H的直男,吵吵闹闹,分分合合,文笔不输xiaoke!这位gn也有lofter但我太爱她了所以不准备分享。




《狼灾记》




这个故事读上去有些让人匪夷所思,两个人连着H了七天之后就变成了两匹狼……不过文笔绝对赞的,而且仍然是HE。 




《48手》(《首引き恋慕》、《乱れ牡丹》)




如果这系列有其它作品的话烦请gn们跟我分享一下,只看过这两篇的我被那邪魅狂狷的画风婶婶的吸引了,前篇是吸血鬼,后篇是机器人,有AS。 




《他跟他同事有染》




这两位也是先暗恋,后H,最后才表的白,故事大致就是标题字面的意思。




《拉扯》




这篇也要强推一下,虽然xyyj严格说起来是个小三,Y2先在一起,被xyyj横刀夺爱,所以日后没少被二宫欺负,不过yjx变心之后对xyyj相当死心塌地,虽然逐渐发现xyyj似乎并不是表面上那般纯良,也有不少事情对自己不坦诚,结局很好。




《如果可以再见你》




重遇初(暗)恋对象的几率本就不大,重遇初(暗)恋对象之后还对已经半老徐娘的他很有兴趣就更难得了,是这样一个故事。




《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




一个有创伤后失语症的调酒师和一个拥有触碰别人就能听到对方心声的神技能的新闻记者在一起了。 




《椿》




互相暗恋,修成正果。




《SAKURA》




大名家瓷娃娃一样的小少爷xyyj和养子yjx,被迫接受联姻的小少爷xyyj和将爱人拱手让人的yjx,逃婚的xyyj和……不剧透,是很棒的中篇。








NO.4 BE的




我觉得你们应该不是很想看这部分,姑且小推几篇吧,这种文作者文笔越好越虐得你蒙圈,你就会忍不住想问她们一句,你们有这样的文笔写点什么不好?




《相生》




忒变态!前面躁狂症的yjx虽说虐了xyyj但却让人恨不起来,到最后真相大白那一刻会心疼死这个人。




《一生之计》




这位虐起来完全不给提示,甜着甜着忽然画风就变了,虐着虐着画风忽然又变了,最后一击重的让人缓不过神来,只能说摊上这么任性的作者就认了吧。




《Love is blind》




一个杀手,一个牛郎(其实不是),没见过几面,通过电话彼此牵挂着,更多的剧透就不能说了,文章不长,但该虐的都虐到了。




《湮没尘埃》




我不确定自己看没看懂,为什么好端端的一个Nino一夜之间消失了,仿佛是xyyj自己臆想出的一个儿时玩伴(但dyz也知道Nino的存在),在与yjx的交往中,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的xyyj做了一些出格的事,分了手,虽然仍爱着彼此,但最终还是失去他了。




《花无时》(《时无花》)




作者看过的古风文肯定少不了,文笔超华丽,读者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的,在sa中基本算是御三家的地位,不多做介绍。








还没整理完,上部就到这里,各位有好看的文也请不要大意的推荐给我,鞠躬~








TBC









评论

热度(274)